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遺產規劃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財務簽證, 台中潭子黃志堅會計師, 台中大里企業重塑

成功是所有努力的總和  文/鐘蝶  我上大學的時候,因緣得以跟一位書法大師學習書法。同學們都是小有所成來提高修為的,只有我,從未接觸過,只得從最簡單的“永字八法”學起。  同學們的討論我從來插不上嘴,他們說的什么“銘石書”、“行押書”啊,什么“動靜相生”、“以古為新”啊,什么“龍跳天門”、“虎臥鳳闕”啊,我完全不懂。他們了如指掌的各種名帖我更是連見都沒有見過。  大師讓臨的《禮器碑》,我臨了幾天,還是不得其法。一個同學看不下去了,奪過筆,手腕轉動間,幾個清勁秀雅、肅穆超然的字就躍然紙上,連我這個剛入門的人都能看出來,他寫得極其神似。他告訴我,攻漢隸者,多以《禮器》為楷模,臨這個帖用筆以“方筆”為主,偶亦兼用“圓筆”,用筆時力注筆端,行筆時要注重提按輕重反差強烈……  他們這種信手拈來、隨口道出的造詣令我深感自卑。  我低垂著頭跟大師說我的困惑,我說我起點沒有他們高,悟性也沒有他們好,努力了這么久也沒有什么成效,可能永遠都難以望其項背了。  大師說,我給你講講我的故事吧。  當我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,就開始學習書法,跟我一起學的還有很多同齡的小朋友,我是最不被老師看好的那個。別的小朋友臨一個字,臨幾遍就很像了,而我不行,臨幾十遍都不像個樣子。氣得老師經常拿筆戳我的頭,說我蠢笨如牛。有幾個天賦很好的同學,跟著老師學了幾個月就能在大大小小的比賽中拿獎了,而我還在糾結怎么樣才能做到中鋒行筆。我跟著老師學了幾年,哪怕連一個筆畫都沒有得到過老師的表揚。我知道自己沒什么天賦,悟性也不算好,只好日復一日地做更多的努力。有一天,我突然發現,以前怎么也搞不懂的問題,一下子就豁然開朗了,以前寫不出來的筆畫,也能信手寫來。我明白過來,原來努力到一定的程度才會有質的變化。我接著埋頭苦練,當我成名以后,我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,那些曾遠遠走在前面的人,不是中途放棄,就是悄無聲息了。  大師最后說:“為什么是我而不是那些天賦很好的人站在我現在的位置呢?我曾思索很久,我雖然天賦、悟性皆不如人,但我有著幾十年如一日的恒心,有著日積月累的努力。這才明白:成功靠的不僅僅是天賦、悟性,它是所有努力的總和。”  成功是所有努力的總和?我不斷思索著這句話,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,把努力一點點疊加起來。  慢慢地,我的書法開始在當地小有名氣,很多家長慕名把孩子送來跟我學習書法。對于每一個孩子,在學習書法前,我都給他們講大師的故事。我想讓他們知道,在人生的道路上,一時的領先或落后都不要太在意,因為成功是所有努力的總和,不急在一朝一夕之間。 我們得多努力,才能做一個普通人 努力避免成為最失敗的十種人 你不是已經努力了嗎?分頁:123

朱自清:春暉的一月  去年在溫州,常常看到本刊,覺得很是歡喜。本刊印刷的形式,也頗別致,更使我有一種美感。今年到寧波時,聽許多朋友說,白馬湖的風景怎樣怎樣好,更加向往。雖然于什么藝術都是門外漢,我卻懷抱著愛“美”的熱誠,三月二日,我到這兒上課來了。  在車上看見“春暉中學校”的路牌,白地黑字的,小秋千架似的路牌,我便高興。出了車站,山光水色,撲面而來,若許我抄前人的話,我真是“應接不暇”了。于是我便開始了春暉的第一日。走向春暉,有一條狹狹的煤屑路。那黑黑的細小的顆粒,腳踏上去,便發出一種摩擦的噪音,給我多少輕新的趣味。而最系我心的,是那小小的木橋。橋黑色,由這邊慢慢地隆起,到那邊又慢慢的低下去,故看去似乎很長。我最愛橋上的欄干,那變形的紋的欄干;我在車站門口早就看見了,我愛它的玲瓏!橋之所以可愛,或者便因為這欄干哩。我在橋上逗留了好些時。  這是一個陰天。山的容光,被云霧遮了一半,仿佛淡妝的姑娘。但三面映照起來,也就青得可以了,映在湖里,白馬湖里,接著水光,卻另有一番妙景。我右手是個小湖,左手是個大湖。湖有這樣大,使我自己覺得小了。湖水有這樣滿,仿佛要漫到我的腳下。湖在山的趾邊,山在湖的唇邊;他倆這樣親密,湖將山全吞下去了。吞的是青的,吐的是綠的,那軟軟的綠呀,綠的是一片,綠的卻不安于一片;它無端的皺起來了。如絮的微痕,界出無數片的綠;閃閃閃閃的,像好看的眼睛。湖邊系著一只小船,四面卻沒有一個人,我聽見自己的呼吸。想起“野渡無人舟自橫”的詩,真覺物我雙忘了。  好了,我也該下橋去了;春暉中學校還沒有看見呢。彎了兩個彎兒,又過了一重橋。當面有山擋住去路;山旁只留著極狹極狹的小徑。挨著小徑,抹過山角,豁然開朗;春暉的校舍和歷落的幾處人家,都已在望了。遠遠看去,房屋的布置頗疏散有致,決無擁擠、局促之感。我緩緩走到校前,白馬湖的水也跟我緩緩的流著。我碰著丐尊先生。他引我過了一座水門汀的橋,便到了校里。校里最多的是湖,三面潺潺的流著;其次是草地,看過去芊芊的一片。我是常住城市的人,到了這種空曠的地方,有莫名的喜悅!鄉下人初進城,往往有許多的驚異,供給笑話的材料;我這城里人下鄉,卻也有許多的驚異——我的可笑,或者竟不下于初進城的鄉下人。  閑言少敘,且說校里的房屋、格式、布置固然疏落有味,便是里面的用具,也無一不顯出巧妙的匠意;決無笨伯的手澤。晚上我到幾位同事家去看,壁上有書有畫,布置井井,令人耐坐。這種情形正與學校的布置,自然界的布置是一致的。美的一致,一致的美,是春暉給我的第一件禮物。有話即長,無話即短,我到春暉教書,不覺已一個月了。在這一個月里,我雖然只在春暉登了十五日(我在寧波四中兼課),但覺甚是親密。因為在這里,真能夠無町畦。我看不出什么界線,因而也用不著什么防備,什么顧忌;我只照我所喜歡的做就是了。這就是自由了。從前我到別處教書時,總要做幾個月的“生客”,然后才能坦然。對于“生客”的猜疑,本是原始社會的遺形物,其故在于不相知。這在現社會,也不能免的。  但在這里,因為沒有層迭的歷史,又結合比較的單純,故沒有這種習染。這是我所深愿的!這里的教師與學生,也沒有什么界限。在一般學校里,師生之間往往隔開一無形界限,這是最足減少教育效力的事!學生對于教師,“敬鬼神而遠之”;教師對于學生,爾為爾,我為我,休戚不關,理亂不聞!這樣兩橛的形勢,如何說得到人格感化?如何說得到“造成健全人格”?這里的師生卻沒有這樣情形。無論何時,都可自由說話;一切事務,常常通力合作。校里只有協治會而沒有自治會。感情既無隔閡,事務自然都開誠布公,無所用其躲閃。學生因無須矯情飾偽,故甚活潑有意思。又因能順全天性,不遭壓抑;加以自然界的陶冶:故趣味比較純正。  ——也有太隨便的地方,如有幾個人上課時喜歡談閑天,有幾個人喜歡吐痰在地板上,但這些總容易矯正的。——春暉給我的第二件禮物是真誠,一致的真誠。春暉是在極幽靜的鄉村地方,往往終日看不見一個外人!寂寞是小事;在學生的修養上卻有了問題。現在的生活中心,是城市而非鄉村。鄉村生活的修養能否適應城市的生活,這是一個問題。此地所說適應,只指兩種意思:一是抵抗誘惑,二是應付環境——明白些說,就是應付人,應付物。鄉村誘惑少,不能養成定力;在鄉村是好人的,將來一入城市做事,或者竟抵擋不住。從前某禪師在山中修道,道行甚高;一旦入鬧市,“看見粉白黛綠,心便動了”。這話看來有理,但我以為其實無妨。就一般人而論,抵抗誘惑的力量大抵和性格、年齡、學識、經濟力等有“相當”的關系。  除經濟(www.lz13.cn)力與年齡外,性格、學識,都可用教育的力量提高它,這樣增加抵抗誘惑的力量。提高的意思,說得明白些,便是以高等的趣味替代低等的趣味;養成優良的習慣,使不良的動機不容易有效。用了這種方法,學生達到高中畢業的年齡,也總該有相當的抵抗力了;入城市生活又何妨?(不及初中畢業時者,因初中畢業,仍須續入高中,不必自己掙扎,故不成問題。)有了這種抵抗力,雖還有經濟力可以作祟,但也不能有大效。前面那禪師所以不行,一因他過的是孤獨的生活,故反動力甚大,一因他只知克制,不知替代;故外力一強,便“虎兕出于神”了!這豈可與現在這里學生的鄉村生活相提并論呢?至于應付環境,我以為應付物是小問題,可以隨時指導;而且這與鄉村,城市無大關系。我是城市的人,但初到上海,也曾因不會乘電車而跌了一交,跌得皮破血流;這與鄉下諸公又差得幾何呢?若說應付人,無非是機心!什么“逢人只說三分話,未可全拋一片心”,便是代表的教訓。  教育有改善人心的使命;這種機心,有無養成的必要,是一個問題。姑不論這個,要養成這種機心,也非到上海這種地方去不成;普通城市正和鄉村一樣,是沒有什么幫助的。凡以上所說,無非要使大家相信,這里的鄉村生活的修養,并不一定不能適應將來城市的生活。況且我們還可以舉行旅行,以資調劑呢。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:荷塘月色 朱自清:背影分頁:123

巴金:海的夢  我整整有一年沒有看見海了,從廣東回來,還是去年七月里的事。  最近我給一個女孩子寫信說:“可惜你從來沒有見過海。海是那么大,那么深,它包藏了那么多的沒有人知道過的秘密,它可以教給你許多東西,尤其是在它起浪的時候。”信似乎寫到這里為止。其實我應該接著寫下去:那山一般地涌起來的、一下就像要把輪船打翻似的巨浪曾經使我明白過許多事情。我做過“海的夢”一九三二年春天我寫過一本叫做《海的夢》的中篇小說。。現在離開這個“海的夢”里的國家時,我卻在海的面前沉默了。我等著第二次的“海的夢”。  在這只離開“海的夢”里的國土的船上,我又看見了大的海。白天海是平靜的,只有溫暖的陽光在海面上流動;晚上起了風,海就怒吼起來,那時我孤寂地站在欄桿前望著下面的海。 “為甚么要走呢?”不知道從甚么地方來了這句問話,其實不用看便明白是自己對自己說話啊!  是的,雖然我也有種種的理由,可以坦白地對別人說出來,但是對自己卻找不出話來說了。我不能夠欺騙自己,對自己連一點陰影也得掃去!這一下可真窘了。  留戀、慚愧和悔恨的感情折磨著我。為甚么要這樣棲棲遑遑地東奔西跑呢?為甚么不同朋友們一起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做一些事情呢?大家勸我不要走,我卻毅然地走了。我是一個怎樣地不可了解的人啊。  這時候我無意地想起了一百年前一個叫做阿莫利(Amaury)法國小說家大仲馬的長篇小說《阿莫利》的男主人公。的人在一封信上說過的話: “我離開科隆,并不告訴人我到甚么地方去,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。……我只愿意離開一切的人,甚至你我也想避開……  “我秘密地躲到了海得爾堡。在那里我探索了我的心;在那里我察看了我的傷痕。難道我的淚已經快要盡了,我的傷也開始治愈了嗎?  “有時為了逃避這個快樂的大學城的喧囂和歡樂,我便把自己埋在山中或者奈卡谷里,避開動的大自然去跟靜的大自然接近。然而甚至在那些地方,在一切靜的表面下,我依舊找到了生氣,活力,精力。這都是那個就要到來的春天的先驅。新芽長出來了,地球開始(www.lz13.cn)披上了新綠的衣衫,一切都蘇醒了起來;在我四周無處不看見生命在暢發的景象。然而我卻只求一件事情——死。……” 啊,這是甚么話?我大大地吃驚了。我能夠做一個像他那樣的怯懦的人嗎?  不,我還有勇氣,我還有活力,而且我還有信仰。我求的只是生命!生命!  帶著這樣堅決的自信,我掉頭往四面看。周圍是一片黑暗。但是不久一線微光開始在天邊出現了。一九三四年十一月在日本橫濱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:做一個戰士 巴金:一個車夫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輔助與彌補用醫材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退出折讓單、電子發票的購買明細聯範本

arrow
arrow

    w86fj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